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肇庆端州区长公款出国旅游被责令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5:51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肇庆2月22日电 据广东肇庆当地政府网《今日肇庆》今天中午发布的消息称,近日来,国内多家网站陆续上传和转载反映广东某区区长等13人以出国考察为名前往南非、土耳其、埃及等国旅游的视频,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经核实得知该考察团为肇庆市端州区领导干部考察团后,肇庆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及时处理,重抓整改。按照肇庆市委书记覃卫东同志关于“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查清事实,依纪依规作出处理”重要指示精神,肇庆市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在广东省纪委的指导下迅速展开调查工作。

  经肇庆市纪委初步调查,该组团于2007年2月至3月间由端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日贵同志领队,初步认定此行为公款出国旅游。为此,2月21日下午,肇庆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认真听取市纪委对该事件的初步调查情况,并初步作出如下处理:一是免去谭日贵同志端州区区委副书记职务,并责成其辞去端州区区长职务,对出国旅游涉及人员待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后作具体处理;二是责成端州区参与此次公款出国的所有人员作出深刻检查,并承担出国旅游全部费用;三是向全市通报对该事件处理情况,抓好整改,严格执行有关出国(境)管理规定。

  肇庆市委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从这起事件中认真吸取教训,提高认识,廉洁自律,从事关党和政府形象的高度,从事关党风政风的高度,从事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充分认识用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加强对各类出国考察活动的审核、管理和监督,健全制度,堵塞漏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刹住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带头端正党风政风。对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要坚决从严惩处。(李洪平)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公款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