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在线与网友交流释疑农民工子女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今天对于新华手机报和两会农民工手机报读者来说如同过节般幸福。自“总理,请听我说”、“我打工,我期盼”活动举办以来,已有3万多名手机读者、1万多位农民工发来短信,提出关心的问题,期盼总理的回应。今天,总理真的来了!温家宝总理下午14时30分许来到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特别回答了新华手机报和两会农民工手机报读者的提问。

  尾号为8761的新华手机报读者问总理:我是北京新源里小学的学生,跟父母来北京打工五年了。现在借读费不用交了,我们心里很高兴,但是我们没有北京户口,高考就必须要回老家了,什么时候农村孩子能真正和城里孩子一样读书、考学呀?

  温家宝总理表示,农民工子女在城市上学的问题一直是政府牵挂的,原则是同地、同样的标准和同样的保障水平。不过,总理表示“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我们的方向已经明确了,要逐步扩大规模,使更多的农民工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能够进入到学校学习,享受同样、均等的教学服务。”

  手机报作为媒体领域崛起的“新生代”,具有实时更新、动态浏览、接收方便、成本低廉、互动性强等特点。“新华手机报”彩信版2007年6月1日正式亮相,每日两期,提供及时、准确、权威的新闻资讯,播报重要的时政、财经要闻和体坛、娱乐热点,同时也为用户提供生活休闲的信息,引导健康都市生活。两会前夕,新华手机报推出的“我打工、我期盼”农民工话题调查得到农民工踊跃响应,农民工读者纷纷向总理和代表委员表达自己的心声,建言献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