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否认个税起征点不提高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颖)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提案办理协商会,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部等相关部门参加了协商会。

  工业经济处于最困难时期

  “3G牌照发放将极大地拉动产业发展,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大规模商用。手机资费还有下调空间。”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3年内3个主要运营商将投资4000亿,用户更换手机,这个产业大概能拉动4000亿的产业,3G手机新业务应用也会拉动1000亿到2000亿的产业,这样3年内仅3G就能拉动大概1万亿的产业。

  奚国华还透露,为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台的政策措施效果开始显现,工业经济增长趋势出现了积极的变化,部分行业地区往好的方向发展,以钢铁企业为例,钢铁生产主要产能恢复,2月份70家钢铁企业生产比1月份增长了7.9%,纺织轻工方面,纺织品服装出口在今年1月份止住了下降,服装出口增长了5.7%,鞋帽增长了10.6%。尽管如此,奚国华强调,目前工业经济还处于最困难时期,还不能说已经见底。

  个税起征点不提高是误会

  针对个税起征点不提高的消息,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解释说,“这是误会。”他说个税起征点是否调整,将会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并召开听证会。不过他个人认为,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得越高,对富人越有利,提高起征点,低收入群体只会减少几十元的税款,而收入群体减少的税费将大大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个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