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台办:上半年两岸将谈开通定期航班等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茆雷磊 李寒芳)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岸两会已就今年上半年商谈的议题取得初步共识,主要议题包括开通两岸空中定期航班、加强两岸金融合作、两岸司法联系与协作及共同打击犯罪等。

  她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两会之间已经建立起很好的工作关系,已形成一年两次、交替在大陆和台湾举行商谈的制度化安排。今年上半年,两会将会在大陆举行第三次商谈。相信在两岸同胞的支持下,两会商谈会更加顺利。

  在回答记者有关两岸会否商谈签订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的问题时,范丽青表示,事实上两岸还未就此问题进行协商,甚至连非正式的事务性接触都没有展开,但是大陆方面对此态度明确,即只要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有利于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有利于两岸经济的共同繁荣,有利于缓解目前台湾经济遇到的困境,大陆方面都持积极态度。

  对于大陆贸促会和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有意互设办事处一事,范丽青表示,随着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和人员往来的扩大,两岸相关民间行业组织确实有必要在对方设立办事处,以服务工商企业并协助解决两岸交流中衍生的各种问题,来促进两岸经贸关系的良性发展。台湾的民间行业组织在大陆设立办事处,应按照大陆的有关规定进行办理,经过批准后开展业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