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东方市群体性械斗事件已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方三月二十六日电 (付美斌 冯岛) 二十六日下午,海南东方三·二三事件处置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三月二十三日晚七时,东方市感城镇因一起治安纠纷引发部分村民打砸抢烧镇政府和边防派出所的突发性群体事件,导致镇政府办公楼、边防派出所和一家旅店多间房屋及设备被损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上百万元人民币。二十五日中午十二时半,事态出现反复,双方村民在交界公路桥头发生械斗,烧毁卡车一辆,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伤。目前,事态已得到有效控制。

  二十六日中午,记者在当地感城镇看到,部分小商店已开门迎客,街面上人员稀少。在感城镇政府所在街道,有少部分村民聚集喝茶。镇政府被打砸抢烧的残留物已被清理,墙壁上尚留有痕迹。边防派出所驻地有工人正在粉刷被火烧过的墙壁,被烧毁的汽车正在被分解;在通向宝上村段的公路上,散落着几百只凉鞋、无数的玻璃碎片及矿泉水瓶,几名警察正在处理被烧毁的一辆装有石灰的卡车;在两村分界桥感恩桥上,几十名武警官兵站成两排,查询过往车辆,并劝告道而行。

  据介绍,事件发生后,为了做好群众的稳定工作,二十四日,东方市政府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五十余人,抽调村里外出工作的机关干部、教师七十多人,共一百二十余人组成四个工作组,深入村户做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宣传有关法律政策。

  二十五日中午再次发生两村村民械斗。中共东方市委书记王河山、东方市长谭灯耀等官员闻讯后带领党政干部立即赶到现场,开展稳控工作,十二时五十分,警方强力驱散械斗群众,防止冲突进一步扩大,双方村民各自返回村内,至二十五日下午四时许,局面基本得到控制。截止到三月二十六日上午,两村村民没有发生新的事端。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公安部及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明确指示:“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平息事态,确保社会稳定”。二十五日事态出现反弹后,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当即作出批示,指示海南政法委书记坐阵指挥,控制事态,确保不发生冲突。海南省长罗保铭要求绝不能再发生群体性械斗和死伤情况。(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群体性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