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防部对美发表中国军力报告表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2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符永康)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胡昌明二十六日就美国国防部发表二00九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发表评论表示,美方报告置事实于不顾,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胡昌明指出,美国国防部发表的二00九年度《中国军力报告》无视客观事实,对中国正当、正常的国防建设横加指责,渲染所谓大陆对台“军事威胁”。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胡昌明表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我们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军备竞赛,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美方报告置事实于不顾,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在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方面,胡昌明指出,两军关系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障碍仍然没有排除,两军关系仍未完全走出困难时期。在此情况下,美方发表《中国军力报告》,只会给两军关系恢复和发展增添新的消极因素。

  胡昌明表示,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发表所谓《中国军力报告》,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报告造成的恶劣影响,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造成进一步损害。

  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尊重这一基本事实,摒弃冷战思维和偏见,停止发表所谓‘中国军力报告’,停止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军力报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