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感城镇群体事件平息 械斗现场被清理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东方3月29日电(记者陈颖 周慧敏)在各方努力下,目前海南东方市感城镇的局势已趋于平稳。政府工作组成员进村入户做工作、下田地帮助村民抗旱保收成,东方市采取多项措施帮助感城地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记者29日上午再次来到25日中午感城村和宝上村两村村民发生大规模械斗的现场。冲突中被烧毁的农用车遗骸已经被拉走,两村部分村民正在田地里耕作。感恩河桥上车来车往,感城镇中心路面上的生活垃圾已被清理干净。

  据感城镇感城村村民杨谢介绍,28日,镇政府的干部和干警们帮助村民们打扫卫生,让他们都觉得很高兴。

  在宝上村和感城村的农田里,来自东方市农业局的干部正帮助村民抗旱保收成。据东方市农业局局长张守明介绍,东方市政府从市里各个涉农单位抽调了65名干部成立了“局部地区工作小组”,在感城地区1200多亩水稻田、100多亩甜玉米地里指导村民抗旱、防治病虫害等。这也是该小组第三天在感城地区指导开展工作。此外,来自各地的瓜菜收购商也在政府的引导下在感城村和宝上村分别设点收购农民的瓜菜。

  记者在感城镇政府看到,3月23日被村民打砸烧的镇政府大院目前正在清理。感城镇镇长吴开强说,现在首要的工作就是全力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维护好社会的稳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投入抗旱工作中去,尽可能把这起群体性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镇政府将于30日恢复正常上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南 械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