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政法大学弑师案疑犯经鉴定显示精神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5: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 王殿学)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付成励砍死老师程春明一案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此案已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付成励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移送市检一分院审查起诉。办案人员对付成励进行了精神病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其精神正常。

  去年10月28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教室内,该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付成励携刀进入,朝正在备课的老师程春明砍去,随后掏出手机报警。当晚,43岁的程春明身受重伤,不治身亡。

  被控制后的付成励表示认罪,但始终不悔罪,他表示,程春明“潜规则”了自己在读研究生的女友,也导致女友与他分手,程春明的行为不配作老师,自己要“杀一儆百”。该说法遭到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反驳,中国政法大学称,程春明与付成励的女友没有暧昧关系。

  付成励案发后,他的父母为其委托了两名辩护律师———北京天如律师事务所的张波和丁海洋。

  昨日,两名律师收到了市检一分院的通知,付成励所涉案件已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付成励父母曾申请对儿子进行精神病鉴定,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付成励的精神病司法鉴定结果为正常。

  “他对自己行为的态度没有变化。”昨日,张波律师表示,虽经两名辩护人数次会见劝说,但付成励坚持不后悔自己的做法,并表示自己有很多话要说,希望到法庭上去讲清楚。

  根据在案证据卷宗,两名律师认为,本案不日将被诉至法院。(作者:傅沙沙 王殿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政法大学 弑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