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学博导陈湛匀因论文抄袭被撤销行政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2:59  新闻晚报

  □记者 李征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上海大学获悉,该校处理了一起抄袭论文事件,当事人为上海大学国际工商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湛匀,校方已免去其上海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职务,其相关行政职务也被撤销。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报,陈湛匀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阶段性成果,因抄袭被撤销。通报称,陈湛匀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优势及其跨国投资战略》阶段性成果之一《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的显示性指标研究》,发表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报》2007年第6期,全文约9100字,其中抄袭2300字,抄袭率约为25%。阶段性成果之二《四因素模型视角下中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优势研究》,2007年5月发表于《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全文约5500字,其中抄袭1660字,抄袭率达30%以上。

  据悉,针对此次事件,上海大学还将举一反三,专门出台有关学术规范,并将进一步从完善制度等方面进行反思,以引导师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抄袭 论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