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高速路发生翻车事故20人死亡21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21:56  云南网
视频:云南高速路翻车事故已致20人遇难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云南高速路发生翻车事故20人死亡21人受伤(图)
4月25日,工作人员在事故现场清理切割肇事车辆残骸。

云南高速路发生翻车事故20人死亡21人受伤(图)
事发现场。散落在地上的鞋子。记者 何新闻/摄

云南高速路发生翻车事故20人死亡21人受伤(图)
事故现场。云南网记者 王维娜/摄

云南高速路发生翻车事故20人死亡21人受伤(图)
事故现场。云南网记者 王维娜/摄

  4月25日1时40分左右,云南楚雄州昆楚公路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旅游客车与拉西瓜的货车相撞,已导致20人死亡,21人受伤,伤者目前正在楚雄州人民医院救治。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白恩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做好死者的善后和事故的处理工作,认真查找原因,总结教训,杜绝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据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通报,4月25日1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云E08934的运煤大货车在昆楚高速公路行至昆明往楚雄方向K126公里600米处(楚雄小云甸村附近400米处)时失控,之后撞在公路左边护栏上,占据了公路一个半车道。事故发生后,昆楚公路的交巡警在距肇事车约500米处路段设置警示锥桶和安全警示标识。

  6时4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云AL1117的云南省旅游公司的旅游客车,载着包括1名驾驶员和1名导游在内的36人,行驶到此路段发现安全标识后减速,而紧随的一辆车牌号为湘N07347的载有西瓜的大货车与客车追尾,将客车撞向公路右边护栏。客车撞断护栏后,翻下高速路边约100米的山地内。当时拉西瓜大货车内载有5人(含驾驶员),也随之翻到客车旁约50米以外的山地内。

  据了解,两车翻到山地前均没有与先前的肇事货车发生碰撞。此次事故现已造成20人死亡,21人受伤,目前伤员仍在抢救中。

  事故发生后,楚雄州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事故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机构,全面展开处置工作。据悉,事故死者遗体已得到妥善处置,所有伤员都已及时送到楚雄州市医院进行救治。

  事故现场惊心动魄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客车的车顶与底盘已完全分离,车顶在路边不远处,已成一张铁皮,而底盘却被甩出100米以外。据目测,拉西瓜的大货车把大客车撞离公路以后,先是把护栏撞坏,然后飞出路面约20米,接着将一棵20公分胸径的桉树撞断,之后落地继续冲进山地,在离护栏缺口120米左右处摔得粉碎。据一名交警估计,拉西瓜的大货车可能当时刹车失灵。

  在事故发生地,地上到处散落着乘客的物品,各种衣物、矿泉水瓶、景点门票被丢在路边,还可以看到若干大理景泰珠宝参观挂牌和云南石林门票,鞋子则到处都是。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很多死者身上看不出有外伤,其中两人当时看起来身上并无伤痕,当被抬上公路后,在为其打点滴时停止了呼吸。另外,伤者中两名女子伤情不重,仍能协助救助人员一起实施救助。伤者一名女子车祸发生后并无大碍,但其同车的丈夫却不幸死亡。

  当地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车祸发生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助,救援人员则大约40分钟后赶到。

  伤者已全部入院治疗

  记者在楚雄州人民医院骨科12床见到了拉西瓜大货车上的驾驶员,据了解,该驾驶员名叫杨建华,今年20多岁,贵州人。事故发生后左脚受伤,右胸肋骨受伤,但神智还算清醒。据他自己说,出事后当时就昏迷了,只知道醒来时就在医院,也不知道朋友在哪,已经记不得当时的情况。在问明了所在医院后,向记者借电话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希望亲友尽快来看他。

  据了解,目前共有17名伤者入住楚雄州人民医院,分别在5个科室接受治疗,其中三名住在神经外科,医生称三人伤情都较为稳定,具体情况还须作进一步了解。

  另悉,客车司机现在楚雄关爱医院接受治疗,据该医院的医生透露,客车司机目前仅受轻伤,主要是肋部软组织受伤。

  车祸导致交通中断

  车祸发生不久,昆楚高速公路楚雄至昆明方向连汪坝至彩云段被封闭,下午5点半,受阻的车辆已有几百辆,只有从昆明至楚雄方向的交通还保持畅通。直至晚八点零六分,楚雄通往昆明方向交通才恢复通车。

  乘客来自省外旅行团

  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局杨所长处了解到,出事的旅游客车是挂靠在云南省旅游汽车公司的。车上的乘客来自省外不同的旅行团,旅客分别来自河北、河南、安徽、山西等。目前,安监部门部门已经介入了调查,事故赔偿等相关事宜将会按照程序处理。

  另讯:楚雄通往昆明方向交通在晚间20点零六分恢复通车。

  记者 何新闻 肖蜜娟 周洁(昆明信息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翻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