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警方初步认定楚雄交通事故肇事货车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楚雄4月26日电(记者 李怀岩 秦晴)26日下午,云南省交警总队发言人表示,经过调查,警方初步认为在4月25日的楚雄重大交通事故中,运载西瓜的货车严重超载,制动失灵,导致惨剧发生。最终的事故调查报告将于28日前发布。

  4月25日6时40分左右,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境内安楚高速公路孔家庄隧道外昆明方向约3公里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满载西瓜的大货车追尾一辆旅游大客车,先后冲下高速路护栏,翻落低于路面10余米的农田中,造成两辆车上的16人当场死亡,2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3人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20人受伤。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涉及事故的大客车核载38人,实际载有游客36人,没有超载,且正在减速准备停车。满载西瓜的货车正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开往贵州,核载9.9吨,实际载重21.8吨,超载11.9吨。

  26日下午,高速公路通车已经恢复。在事故现场,施工单位正在交警和路政人员的协助下进行护栏修复工作。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云南省交警总队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和善后处理组,分别就事故现场、证人的情况进行走访和核实,调查工作非常顺利,目前大部分工作接近尾声。此外,针对肇事车辆和事故相关的鉴定已经基本做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楚雄 交通事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