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至上海全软卧列车因票价过高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1: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广东首趟“Z”字头的直达旅客列车,开行一个月后就停运。

  记者昨天获悉,广州东至上海南的Z83次直达列车将在5月3日停运,距离4月2日的首开刚满一个月。据了解,这趟全软卧列车停运是因为票价太高导致上座率不高。

  平时只有百余人

  本月2日16时02分,广东首趟“Z”字头直达旅客列车Z83次由广州东站开出,列车为全空调软卧车厢,是广东开行的第一列直达特快旅客列车,记者昨天16时在东站售票大厅内看到,该趟列车的停运公告已经贴出,告知旅客从5月3日起,广州东至上海南的Z83次列车停运。

  从显示剩余车票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在记者逗留期间都没有一张Z83次车票售出。昨天开出的Z83次列车还有262张车票没有售出,而这趟列车的定员为528位,扣除在中途停站预留的车票,昨天这趟车的上座率也就六成左右。这时刚好是广交会期间,乘坐这趟车往上海浙江一带的旅客比较多。在广交会开幕之前Z83次每天在东站的上车人数只有100多人。

  票价太高是关键

  记者昨天看到,另外一趟从广州东站开往上海站T100次列车的售票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在5月2日之前的硬、软卧车票都已经全部卖完,仅剩下部分硬座车票。

  据了解,全软卧的Z83主要是定位在商务客流,让旅客的乘坐更加舒适。列车经东莞、义乌、杭州东三站直抵上海南站,全程运行15小时53分钟,较广州东至上海的T100次缩短1小时11分钟,是目前广州进入上海最快的旅客列车。但其票价令不少旅客却步,软卧下铺的票价656元,比淡季时的飞机票还贵。淡季时到上海的机票多为四折左右,加上机场建设费也不到600元。要是买到299元的优惠机票时,那么来回的机票费还不到60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才698元。

  昨天在东站售票厅购票的旅客表示,他们宁愿购买T100次的硬卧车票。因为Z83的软卧票价太高,T100的硬卧票300多元就买到了,能买到硬卧当然就不会选择软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票价 过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