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全面排查所有流感样病例 首都机场加强检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王思海)北京市目前虽然尚未发现猪流感病例,但将对所有就诊的流感样病例开展人感染猪流感流行病学史调查。

  记者29日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北京市已全面加强流感疫情监测,全市125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全部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对所有流感病例将展开流行病学史调查。

  具体调查的内容包括:是否在发病前2周内去过墨西哥或美国;是否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来自于墨西哥或美国的发热病人;是否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猪,或访问过养猪或屠宰猪的场所。

  北京市卫生局已要求医务人员一旦发现具备上述流行病学史的流感样病例,立即登记,并在2小时内报告疾病控制部门。北京市、区县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史调查,对于不能排除猪流感的病例,必须进行隔离治疗7天;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日计居家医学观察7天。

  据了解,目前北京已在首都机场全面加强检疫,除对旅客体温进行红外线温度测量仪监测外,对来自北美国家的航班旅客实施登机健康检疫。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首都机场进入中国旅客中一旦发现疑似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将立即通知卫生部门,将患者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排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猪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