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七宝阿育王塔开启 五一起向公众展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9:32  中国新闻网
南京七宝阿育王塔开启五一起向公众展出(图)
南京七宝阿育王塔 作者:孙翔鸣

南京七宝阿育王塔开启五一起向公众展出(图)
莲花宝子香炉 作者:孙翔鸣

南京七宝阿育王塔开启五一起向公众展出(图)
玛瑙珠和水晶球 作者:孙翔鸣

南京七宝阿育王塔开启五一起向公众展出(图)
琉璃杯 作者:孙翔鸣

  中新网南京四月三十日电 (孙翔鸣)全球瞩目的考古发现——南京七宝阿育王塔已经打开,塔身内所藏文物将于五月一日起向公众展出。

  据南京博物馆副馆长华国荣介绍,南京七宝阿育王塔塔身内发现了大量的珍贵文物。主要有各类丝织品、水晶球、鎏金银薰、银钗、玉碗、玻璃杯、琉璃净瓶及各类香料等。塔身分上下两层,可拆卸分离。

  塔身上层部分主要为由丝绸包裹起来的多个包裹,其中一个包裹内为银椁,银椁底部有较高的须弥座。其余大部分包裹暂未打开。

  根据碑文记载,银椁内应有金棺。塔身下层部分为一用丝绸包裹的方形漆函,漆函安放由多层丝绸包裹的方形银函。此函目前暂未打开。根据碑文记载,方形银函内应有金函。

  华国荣说,目前考古发掘情况与碑文记载完全吻合,应当可以推断银椁金棺内有感应舍利和佛顶真骨。

  “圣塔佛光——七宝阿育王塔特别展”将于五月一日起在南京朝天宫崇圣殿正式对外开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育王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