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伊南河林场大火造成1死4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23:24  中国广播网
视频:黑龙江伊南河林场大火持续 已致1死4伤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黑龙江伊南河林场大火造成1死4伤(组图)
扑火队员准备用风力灭火机灭火。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黑龙江伊南河林场大火造成1死4伤(组图)
扑火队员在扑火。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中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陶艳芬)最近两天,中国之声一直在报道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的森林大火,受大风和高温影响,火灾仍然在进一步蔓延。大火已经造成1人死亡,4人烧伤。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副省长孙永波昨天已经赶赴火场指挥扑救工作。

  4月27号中午,发生在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施业区的森林火灾,已经燃烧了三天半时间,记者从扑火前线指挥部得到的消息证实:现在,火场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00平方公里,并波及到十几个林场,严重地威胁着当地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昨天晚上,伊南河林场火势一度难以控制,造成了扑火队员1死4伤 ,火场前线指挥部当立下令暂时停止现场扑救,将扑火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截止目前,火场周围已有四千多群众被安全转移。昨天下午,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又赶赴火场坐镇指挥。整个火场扑救兵力已经增加到6300多人。

  沾河林业局是黑龙江省森工林区40个林业局中最大的林业局,施业面积达76万公顷。发生林火的地带丘陵、湿地、森林混杂,地形复杂,基本就没路可走,扑火人员很难进入,即使到那里了也很难尽快赶到火场边上,许多扑火人员都是靠飞机空运到火场去的,扑火办法也主要是靠人来围住扑打和采取挖隔离带的办法控制火势。

  今天下午,伊南河火场前线总指挥部传来消息说,目前,林火已经对沾河林业局的八万亩红松母树林和伊春、黑河两个市的2个县、5个森工林业局形成威胁,受到火灾威胁人口达2万多人。为扑救火灾,国家森防指已经调用了5架中型以上直升机。黑龙江消防部门出动了40多名指战员,10多台消防车,投入到保卫林场和村屯的战斗中。伊春市森防指挥部调动伊春支队消防大队和黑河支队逊克大队共派出10多台水罐消防车、30多名指战员,驻守在距离火场比较近的岭峰农场和翠北农场,负责保护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命令伊春支队、黑河支队进入二级战备,并命令哈尔滨支队和齐齐哈尔支队备足车辆和人员,保证随时出动增援。

  目前,黑龙江省林区处于高火险期。这两天,黑龙江气温一直高达摄氏二十五六度,火场风力都在四五级以上,对扑火十分不利。为了使林火迅速扑灭,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共调集了3架增雨飞机,20多部增雨火箭,赶赴火场进入临战状态。气象部卫星遥感监测系统实行昼夜24小时监测,一旦出现有利天气时机将及时进行增雨作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龙江 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