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来华航班乘客分至全国7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02:59  重庆时报
墨西哥来华航班乘客分至全国7地
香港提升流感警戒级别,戴着口罩的行人从一家医院张贴的通告旁走过

  卫生部昨日凌晨在一份通报中呼吁,4月30日乘墨西哥AM098航班飞抵上海,还有当日乘MU505航班的乘客或知情者,尽快联系当地卫生行政部门。

  截至昨天下午6时,AM098航班上的176名乘客中,尚有20余名乘客没有找到,已经找到的乘客全部被隔离观察,目前未出现任何异常。

  5月1日,香港卫生署通报一例来自墨西哥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该患者曾途经上海,并乘坐过上述航班。目前,卫生部已经向香港方面提供了MU505航班的乘客信息,该航班上有142名乘客。而患者入住的酒店则有100多名员工和240多名住客。

  香港:300多人需隔离

  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昨天表示,香港首宗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有百多名住客未能接触,相信部分人已离开。

  昨天早上有7名旅客返回维景酒店,接受隔离。其中有一名外籍男子。

  周一岳表示,维景酒店员工及住客,一共有354人需要跟进及隔离,当局已为188人作身体检查,65人送到医院检验。

  维景酒店昨天有45人感到不适送院。此外,荃湾如心海景酒店,有13名住客昨天有发烧迹象,被送往医院。这批人与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墨西哥男子,乘坐过同一班飞机。红磡海逸酒店,有两人怀疑患上流感。

  河北:1名接触者已找到

  AM098航班的乘客有1人进入河北,目前已找到并隔离观察。

  江苏:

  与患者同机者全部追踪到位

  江苏省卫生厅今日下午通报,江苏卫生部门已对搭乘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来江苏相关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尚无异常情况。前日,乘坐AM098航班后转往江苏的16人已全部追踪到位,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浙江:

  与香港患者同机6人已隔离

  昨天下午,浙江省卫生厅表示,与香港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机的6名旅客抵达浙江,其中4人在杭州,2人在义乌,目前已被隔离观察。据悉,这6名旅客均属于密切接触者。

  广东:

  已找到30名与香港患者同机者

  与香港确诊流感患者同航班的乘客中,有41人进入广东,目前已找到30人,他们均已被隔离观察,目前未发现异常。

  台湾:

  25名同机者入境 找到18人

  台湾出入境资料显示:曾与香港患者同机的25人已分乘7架班机入境台湾,为此台湾有关方面已紧急联系这些入境者,截至昨日12时,已掌握其中18位旅客的行踪。另据了解,目前全台31个通报病例中,已有22例排除感染,另9例还在等待检验结果。

  北京:

  接收15名接触者

  目前,北京已有15名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接触者,没有出现发热症状。据记者介绍,根据最新的消息,从5月1日凌晨3时到5月2日上午8时,北京地坛医院已经接收到相关航班乘客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15人,其中5人是外籍乘客。根据相关规定,这15人将在单独房间里隔离观察7天,这期间不会出现新的交叉感染。

  上海:

  48名乘客全找到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4月30日墨西哥AM098航班乘客中以上海为目的地的48名乘客已经全部找到,他们已被安排集中医学观察。此前香港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曾乘坐这个航班。同样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还有该航班的13名机组成员,已找到的乘客家属也被要求在家接受居家观察。

  中国

  暂停飞墨航班

  派包机赴墨接人

  由于墨西哥航空搭载了一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我国昨天宣布,从即日起暂停接受墨西哥航空公司飞中国上海的航班,何时恢复要视疫情的控制情况而定。对原定乘坐5月3日墨西哥城飞上海航班的中国旅客,中国政府将派出一架包机前往墨西哥将其接回,该包机开始计划由东航A340-600执飞,但该机型不适合对方机场降落,现改由南航执飞。预计该航班将于5日中午11时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疫情为“零”也需报告

  为有效防止甲型H1N1流感传入和蔓延,卫生部昨日下发通知要求,从5月3日起,对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观察情况时,要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这些人接触过患者 目前尚未找到

  乘坐MU505航班,在患者前后6排位置的乘客有36人,其中有6人离开香港。两名曾接载确诊患者的出租车司机也未找到。

  到5月1日晚上12点,进入广东省的41名与香港患者同机乘客中,仍有11人无法取得联系。广东省卫生厅于当晚发出公告,要求这些旅客立即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接受医学观察。

  台湾有25名与患者接触的乘客入境,还有7位旅客暂未取得联系。台湾卫生部门呼吁这7名旅客尽快主动与相关机构联系。

  全球疫情统计情况

  国家 待排查 死亡 确认

  和地区 疑似病例 人数 病例

  墨西哥 近2500人 可能达176人 397人

  美国1名婴儿死亡 162人

  加拿大尚无 51人

  哥斯达黎加 50人 尚无 1人

  哥伦比亚 12人 尚无 尚无

  秘鲁尚无 1人

  智利 24人 尚无 尚无

  巴西 24人 尚无 尚无

  洪都拉斯 9人 尚无 尚无

  英国 23人 尚无 13人

  西班牙 87人 尚无 13人

  法国 32人 尚无 2人

  德国 10人 尚无 5人

  捷克 3人 尚无 尚无

  意大利 20人 尚无 1人

  瑞士 29人 尚无 1人

  丹麦 5人 尚无 1人

  波兰 3人 尚无 尚无

  奥地利 1人 尚无 1人

  荷兰 1人 尚无 1人

  芬兰 2人 尚无 尚无

  克罗地亚 1人 尚无 尚无

  罗马尼亚 1人 尚无 尚无

  以色列 2人 尚无 确诊2人

  韩国 17人 尚无 1人

  泰国 1人 尚无 尚无

  中国香港 1人 尚无 1人

  日本 1人 尚无 尚无

  印度 3人 尚无 尚无

  新西兰 104人 尚无 确诊16人

  澳大利亚 128人 尚无 尚无

  国家 待排查 死亡 确认

  和地区 疑似病例 人数 病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