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回应流感检测是否存漏洞:检疫方法安全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0:13  东方网
视频:墨西哥患者在上海入境检测正常未被拦截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上海回应流感检测是否存漏洞:检疫方法安全可靠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

  东方网记者陈洁、朱雯婷、刘歆、乔礼、实习生于量5月3日报道:在今天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出香港确诊的墨西哥病例是经过了上海和香港两个检测的过程都没有发现他染病,检测方法上是否存在漏洞。对此,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回应称,上海检验检疫措施符合要求。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凡也表示,上海浦东机场检疫所用的方法安全可靠。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介绍说,一方面我们考虑了飞机停在远机位,另一方面,我们相关检验检疫人员登机对每个乘客进行了认真、严格的测体温,这项措施严格程度超过了其它有疫情国家的做法。我们要每个人坐在里边,一个一个测,同时还要询问他有没有症状。诊断主要就是靠体温、主诉和反应。这两点来讲,我们对这班航班所有的乘客,都有比较详细的检阅、检查。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凡还提供给大家一个小知识,对于甲型流感从感染到发病有一个过程,一般来讲零到七天是从感染到发病的期限。在零到七天的过程当中任何时候都可能出现症状,出现发热、咳嗽,浑身酸痛的症状,进而被诊断为病人。“大家如果理解这一点,就非常容易理解为什么这个病人上午通过上海的检疫,没有发现,晚上通过香港的检疫也没有发现,而是入住酒店以后才出现症状,自己去进行主动的就诊。”

  吴凡强调:“我们认为在我们上海浦东机场的检疫所用的方法是可靠的。我相信香港所用的检疫方法也是可靠的。”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