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河源系列幼童被抢案告破4名疑犯落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河源系列幼童被抢案告破4名疑犯落网(组图)
孩子失而复得,一名家长喜极而泣。

广东河源系列幼童被抢案告破4名疑犯落网(组图)
在警方的努力下,三名被拐儿童全部获救。

广东河源系列幼童被抢案告破4名疑犯落网(组图)
一名疑犯落网。

  4月29日凌晨,被拐的3岁男童唐铎文在河源市区被民警找到;5月2日下午,被拐的3岁男童黄云标、温海杰被民警成功解救,回到父母怀抱。至此,备受关注的河源系列(三宗)儿童被拐案全部告破,四名疑犯悉数落网。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吴笋林 彭嘉晖 通讯员 黄少立 李燕南 黄光明 余慧敏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以来,河源市区先后发生了“10·21”、“2·26”、“4·3”、“4·5”四宗儿童被拐、失踪案件,被拐或失踪儿童分别为黄云标、温海杰、唐铎文、缪瑜金(未立案)(详见新快报4月25日A07版报道)。

  4月9日,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打拐专项行动,河源市公安局领导对这系列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在群众的配合下,警方以唐铎文失踪案为突破口,获取了大量的证据,基本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及藏匿地点。5月2日下午,河源警方在市区和连平县陂头镇相继将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突审,四名犯罪嫌疑人肖×德(男,35岁,连平县陂头镇人,在市区以卖猪肉、摩托车搭客为业)、肖×富(男,30岁,连平县陂头镇无业人员)、周×文(男,32岁,连平县附城镇无业人员)、谢×君(男,28岁,连平县陂头镇无业人员)分别交代了自去年10月以来在市区作案的经过。

  据悉,5月2日下午,专案组成员赶往连平县陂头镇两个买主家,将黄云标、温海杰解救(另一男童唐铎文已于4月29日在河源市区被警方寻获)。至此,在河源市区发生的三宗拐卖儿童案全部告破。

  四名疑犯分工合作,三次作案都轻松得手

  买嘢分散注意力同伙趁机抱走人

  新快报讯据交代,去年10月21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肖×德、肖×富骑着摩托车在205国道高塘工业园一水果店内发现目标黄云标(男,3岁)后,便趁其母亲卖水果找零钱之机,将黄云标抱走并驾摩托车逃跑,肖×德随后将其卖到连平县陂头镇。今年2月27日晚,四人窜至源城区明珠工业园工业大道电机厂附近一烧烤档,肖×德、肖×富两兄弟以买烧烤作掩护,周×文趁机将小孩温海杰(男,3岁)抱上小车拐走,由肖×德卖到连平县陂头镇。

  今年4月3日晚,肖×德骑摩托车在源城区万绿大道唐兴百货商场发现目标唐铎文(男,3岁)后,即纠集其他同伙到来。由肖×德负责望风,周×文假装买矿泉水,肖×富则趁店主在售货无暇照顾小孩之机,将唐铎文抱走。谢×君驾驶小车在外面接应,四人一起将小孩拐到连平县陂头镇卖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拐卖 儿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