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口岸严堵甲型H1N1流感疫情 加强过境物查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四日电(记者孙贤迅)福建各口岸现加大对进境集装箱及货物的查验力度,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传入。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四日称,该局已采取措施加强对来自甲型H1N1流感流行区的集装箱防疫消毒;加强进境动物及其产品的检验检疫监管,严格进行相关项目检测;加大对入境旅客携带物、邮寄物的检疫和查验力度,防止流行区动物及其产品被携带、邮寄入境。

  作为著名侨乡,福建进境邮寄物有着数量多、种类多、涉及国家(地区)广等显著特点。为防控疫情通过邮寄物渠道传入,福建在日常查验的基础上,对来自美国、墨西哥等疫区的邮件百分之百过X光机查验,并及时予以登记造册备案,对影象学显示的可疑邮件实施百分之百开包查验。

  福建检验检疫局还要求邮检现场检验检疫人员一旦发现疫区猪肉及其制品,在认真做好医学登记及后期邮件消毒处理的基础上,对来自疫区猪肉及其制品做退运、销毁处理。

  同时,福建还进一步加大对来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流行区运输工具的检疫力度。一旦发现有来自流行区的猪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不得在境内食用;对入境船舶等交通工具上的废弃物、泔水、垃圾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加大对船舶及飞机食品舱、厨房等处的查验力度,对交通工具、船舶压舱水及专用通道实施防疫消毒,严格消毒药物的配比浓度,保证消毒到位有效。

  为加强口岸一线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专业技术力量,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从各部门、非口岸分支机构,抽调四十名医学卫生专业人员,紧急组建了两批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预备队,确保口岸卫生专业技术力量满足防控需要。(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