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帮大忙 “黑孩”落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0:58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长宇)12岁的小小(化名)语文成绩在班里排第一,但却总愁眉不展,因为同学叫她“黑孩子”。她不知道妈妈在哪,更不知道爸爸是谁,她连户口都没有。

  小小是个非婚生子女。妈妈户籍在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妈妈长得很漂亮,姥姥说她以前是歌舞团的演员呢!”在小小的记忆里,妈妈一头长发,笑容特别美。

  多年前,妈妈辞去了在长春的工作,去北京闯世界,她在北京生下了小小。“我去北京照顾她,怎么问她都不说孩子爸爸是谁,只说没结婚而生了小小。”小小的姥姥说起这事儿,带着一丝无奈。

  “孩子1岁时,她把小小扔给我们,又去北京了。后来她时而回来看看孩子。3年前,她走了就再也没回来,电话也联系不上了,一直杳无音信。”小小的姥姥说。

  小小现在在汽开区某小学读六年级,很快就面临升初中的报考问题。学校要求在5月底前把所需材料上报,但小小是非婚生子女,而且父母都不在身边,无法落户口,更无法报考。这给小小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她说:“要不我就不念书了……”

  长春市公安局汽车产业开发区分局东风大街派出所了解到这一情况,户籍民警王洪凯多次调查走访,想帮小小落上户籍。可是孩子的情况非常特殊,没有出生证明,母亲无法找到,谁也不知道她的父亲是谁,怎么办?

  派出所所长杨松林将此情况上报分局,分局报给长春市公安局,终于获得审批,小小的户籍关系落在了姥姥的户口上。拿到了印着自己名字的户口簿,小小流下了眼泪:“谢谢警察叔叔,我再也不是‘黑孩子’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