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甲型流感患者:我并不是很害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2:25  新京报
视频:北京患者在病房通过视频称已退烧  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
北京甲型流感患者:我并不是很害怕(图)
  5月17日下午,北京首例H1N1患者刘某在地坛医院隔离病房内接受视频采访。本报记者 李强 摄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北京首位、内地第三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小刘在隔离病房里,通过手机和视频告诉公众:“我并不是很害怕,我知道,它只是一种新型的流感,但并不是很可怕的病毒”。

  当天,北京市卫生局组织媒体连线地坛医院隔离治疗区。小刘的主诊医生张明介绍,自15日晚8时体温监测显示36.5℃至今,小刘的体温一直很正常,基本保持在37℃以下;同时,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也逐渐消失;睡眠状况和食欲也在改善中。

  5月初,地坛医院在感染二科ICU病区储备了8间负压病房,随时待命启动,收治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目前,监护、抢救设施完备,很宽敞的确诊病房中,只有小刘一个病人。

  一直陪护小刘的感染二科护士长张红宇说,考虑到小姑娘独自呆在“警备”森严的病房里,会感到孤独,甚至害怕,医院安排她和另一位护士,轮流跟小刘聊天,同时密切观测她的健康情况。“她目前的精神状态和睡眠还不错,只是今天好像食欲不太好,体温一直很正常,除了还有些流鼻涕,其他(流感样)症状都没再出现。”在小刘的床头柜上,放着几瓶矿泉水和纸杯,张红宇介绍,甲型H1N1流感也和其他流感相似,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因此,他们会经常提醒小刘喝水、多睡觉。

专题:全球多国暴发甲型流感疫情

 
·甲型流感症状及预防

[症状:与感冒类似,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

[传播快:人体对新变异病毒没有天然抗体]

[传播方式:打喷嚏、咳嗽和物理接触 ]

[易感人群:多为青壮年,而非老人和儿童]

[预防: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

[治疗:感染早期用达菲(Oseltamivir)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流感患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