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新任驻华大使人选曾因亲台遭中方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8:44  环球时报
美新任驻华大使人选曾因亲台遭中方反对
资料图片:美国犹他州州长乔恩·亨茨曼(中文名洪博培)

  据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彭博社说,现年49岁的亨茨曼曾任里根政府时期白宫助理,在老布什政府时期出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在小布什政府时期出任美国贸易副代表,负责亚洲地区的贸易谈判,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担任麦凯恩竞选团队的共同副主席。亨茨曼的父亲老乔恩-亨茨曼是亿万富翁,是世界最大的化工公司之一亨茨曼公司的创始人。在提名会上,他当场表演了“流利的普通话”,当他致词说到与中国的关系是“最重要的战略双边关系”时,他用中文说希望中美关系“互相帮忙、互相合作”。

  台湾《联合报》说,亨茨曼还会说“一口地道的闽南话”,他是摩门教徒,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在台湾传教,北京曾因此认为他“较亲台湾,保守立场浓厚”在8年前反对他出任驻华大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美国 驻华大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