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外交大臣称中国将同美国并驾齐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不可或缺的国家,对全球经济、贸易和环境事务拥有重要发言权。

  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米利班德说,在未来几十年,中国将和美国一样,成为对世界产生举足轻重影响的国家。

  米利班德说,中国地位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上个月在伦敦举行的G20峰会。他说,如果你环顾一下20个与会代表,每当中国发言时,每个人都在静听。

  他还说,在与会各国领导人所代表的世界重要经济体中,只有胡锦涛主席代表的中国的经济仍在强劲增长。中国同时还有强大的财政储备作为后盾。

  米利班德说,至于欧洲能否成为第三支力量,将取决于欧洲是否能够团结一致,发出统一的声音。

  对于中国在未来的世界事务中所扮演的角色米利班德说,没有中国,你就不可能解决世界经济问题,不可能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不可能解决世界贸易问题。

  他还说,如果不理解中国在非洲所扮演的新角色,你也不可能与非洲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合作关系。

  然而,米利班德不认为中国会像美国在20世纪取代英国那样在21世纪取代美国,但中国将加入美国成为世界“首席”。

  米利班德认为,由于人均收入仍然很低,中国至少在一代人之内,仍然无法撼动美国的地位。

  谈到中英关系,米利班德否认人权问题已经不在两国关系的议事日程。他说,中英仍将围绕这一问题进行持续对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