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法案涉华条款干涉中国内政 中方要求删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7:16  中国新闻网
美国会法案涉华条款干涉中国内政中方要求删除
五月十九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今日就美国会众院提出“2010、2011财年国务院授权法案”有关涉华条款答记者问时指出,“法案”有关涉华条款在台湾、涉藏、香港等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中方要求美方谨慎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删除上述涉华条款,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会众院近日提出“2010、2011财年国务院授权法案”,该案含有多项涉华条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回答说:美国会上述“法案”有关涉华条款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和美方有关承诺,在台湾、涉藏、香港等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中方要求美方谨慎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删除上述涉华条款,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