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善后:死者赔偿标准4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株洲5月20日电(记者苏晓洲、明星)湖南省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发生的大面积坍塌事件中,有9人罹难,16人受伤。新华社记者从株洲市政府了解到,相关方面对事故中的死者,不论城乡、不论年龄,死亡赔偿标准统一定为40万元/人。事故中受伤人员,均得到医护人员24小时特别护理和全力救治。

  17日,湖南省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发生大面积坍塌事件,有9人罹难,16人受伤。

  株洲市委宣传部对新华社记者介绍,关于事故死者善后处理事宜,按照“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标准”的善后处理方案,对于每一名事故死者,统筹安排一名市级领导对接善后处理。死者不论城乡、不论年龄,死亡赔偿标准统一定为40万元/人,由施工单位委托业主单位先期代为垫付赔偿,这笔钱不包括事故中受损车辆的赔偿。投了保的受损车辆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付,没有投保的车辆损失由施工单位赔偿。目前,事故死者家属情绪平稳,善后处置工作有序进行。

  另据株洲市株洲市卫生应急救援小组相关资料,目前,此次桥梁坍塌事件发生后,仍在住院的伤员还有8人,其中一人仍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在株洲市第一医院收治的3名伤员中,31岁的株洲人严某是此次事故中受伤最重的。新华社记者在这所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了解到,严某全身重度挤压伤,腹内脏器损伤,已接受手术,目前神智基本恢复清醒。而株洲市中医院收治的5名伤员,则多数伤情无大碍,其中一名马姓伤者需实施股骨手术。

  株洲市株洲市卫生应急救援小组表示,他们对住院伤员实行24小时特别护理,已经集中优秀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确保医疗措施不出现失误,不惜一切代价完成救治任务。

 

   湖南: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调查组成立

  20日,记者从株洲市处置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专门机构了解到,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安排,“‘5·17’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已经正式成立并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实施彻底调查。>>>阅读全文

   株洲高架桥坍塌9人遇难9名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经过一昼夜的艰苦拼搏,湖南省株洲市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故现场搜救和清理工作基本结束。截至18日18时30分,在这一罕见的城市高架桥大面积坍塌事件中,已有9人遇难、16人受伤,24辆车被损毁。>>>阅读全文

  新华社记者直击株洲红旗路高架桥坍塌事件

  新华社记者看到,巨大的高架桥坍塌后,断成了数截,暴露的钢筋刺向天空,坍塌体和路面几乎没有什么空隙,现场到处弥漫着扑鼻的汽油味,据现场负责抢险的消防队员介绍,这是因为高架桥坍塌时,将下面路过的汽车砸烂,油箱被砸破,导致汽油泄露出来,散发出这种气味。>>>阅读全文

   特写:红旗路高架桥坍塌幸存人员“逃生记”

  “堵车好厉害,10多分钟才移动了10来米。”与戴性佳同车的王国正说,眼见汽车走起来像“蜗牛爬”,他便和另外3个同伴下车去路边小店买烟,随后坐在道边的一棵树下边抽烟边聊天。>>>阅读全文

   株洲待拆高架桥坍塌事故见闻:亲人,你在哪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不仅使亡故者离开人间,也使活着的亲人悲痛不已。十七日晚,年轻的杨小姐就在救援医院四处找寻可能遭遇坍塌事故的叔叔和婶婶。面对采访的电视镜头,她泣不成声、痛哭无助。当地电视台公布了她叔叔和婶婶的资料,希望有知情人能提供线索。>>>阅读全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