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律师团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4:51  京华时报

  

京华律师团进社区
居民与律师团的律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岩)“面对面跟律师咨询,在聊天中增长了法律知识。”安慧里南社区的居民秦女士说。昨天上午,作为京华律师团成员的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秦兵律师204团队携手中国政法大学致公法律咨询中心的研究生,为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多个社区的居民进行现场法律咨询,吸引了近50名居民的热情参与。

  活动还未开始,来自朝阳区安慧里社区、北辰东路社区、安慧里南社区等社区的居民就已来到朝阳区亚运村文化活动中心。“听说律师来咱这儿讲座,我们还可以提问。”将近70岁的秦女士一脸兴奋,她说,想通过律师了解下关于财产分割、遗产以及子女赡养老人的问题。“这些事关乎我们老年人的切身利益,大家都很关心。”

  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秦兵204团队的王佳红、张艳玲两位律师从居民的日常生活入手,向居民讲解了遗嘱纠纷、财产继承、婚姻房产等方面的案例。在自由提问环节,居民和律师及政法大学的11名研究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

  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司法科工作人员刘女士表示,律师和法律专业的学生来到社区义务咨询,给大家带来很大的方便,希望这种活动可以长期进行。

  对于部分居民提出的上班时间没法参与咨询的问题,她称,今后会根据居民的要求合理调整时间,并在活动之前调查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反馈到律师事务所,形成互动。

  京华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王先生说,这是该律所“社区法律大讲堂”的第一讲,这项活动会坚持下去,并且针对不同的社区情况确定主要讲解问题。中国政法大学致公法律咨询中心的负责人章珩同学介绍,希望经常能以这种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方式,宣传法制理念、调解居民矛盾,做一些贴近百姓的事情,切实为居民解决麻烦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