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确定10名遇难者身份 赔偿会得到妥善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9:01  中国新闻网
成都确定10名遇难者身份赔偿会得到妥善处理

  中新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 杨杰)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翔军6日下午在“6·5”重大事故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就遇难者身份确认问题通报说,成都市公安局已将25名遇难人员比对DNA样本全部提取完毕,正紧张地开展DNA比对工作。截至6日下午2时,已有10名遇难者比对成功,确认了身份。

  经法医鉴定,遇难的25人中,男性10人,女性15人。由于遇难者遗体严重烧毁,失去了辨认条件,为了尽快确认遇难者身份,需要知情者提供有关线索和遇难者亲属的密切配合,于5日公布了公开电话:61881800。同时,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布了遇难者亲属提取DNA血清样本进行比对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目前,民政部门正在通知家属到市公安局办理确认手续,在办理确认手续后前往市殡仪馆办理相关手续。并及时向社会公布遇难者名单。目前还有15名遇难者身份没有确认,请尚未采样的遇难者家属尽快前往市公安局公布的地点进行血清采样,以便及时确认遇难者身份,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就伤亡人员赔偿问题,陈翔军表示,目前已初步汇集赔偿法律法规依据,但具体的赔偿办法需要根据事件调查的定性结论而定;需要根据事件定性结论而确定赔偿主体和依照的法律法规。目前,事故的调查结论尚不明确。一旦事件调查有关明确的结论,市民政局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确定赔偿办法。陈翔军表示,党和政府一定会妥善处理好伤亡人员的赔偿问题,全力保障伤亡者的合法权益。

  在伤员家属安抚方面,市民政局已派出230人次,深入金牛、成华、青羊、锦江、新都、青白江、双流、金堂8区县开展慰问工作。目前,受伤人员及遇难者亲属的情绪基本稳定。(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