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已得到处置 最多数万人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8: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首6月2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崔彤) 6月17日至20日,湖北省石首市发生一起因酒店厨师非正常死亡导致数万人持续在现场围观起哄的群体性事件,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20日赶到现场指挥处置,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停放在事发地永隆大酒店内的尸体已送往殡仪馆,围观群众全部散去。

  6月17日20时许,石首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东岳山路永隆大酒店门前发现一具男尸。接警后,民警和技侦人员即赶往现场调查处理。

  经查,死者涂远高,男,24岁,为该市高基庙镇长河村人,生前为永隆大酒店厨师。法医对尸体进行了初检,在对死者所住房间的检查中,发现死者所留的一份遗书,大致内容为自己悲观厌世而轻生,警方据此排除他杀,初步认定为自杀。家属对死因表示质疑,拒绝对尸体进行火化,尸体长时间停放在酒店大厅,并引来众多群众持续围观。围观人数最多时达数万人。

  6月19日,不明真相的群众在该市东岳山路和东方大道设置路障,阻碍交通,围观起哄,现场秩序出现混乱。

  6月20日凌晨,事态进一步恶化,少数不法分子借机制造事端,在停放尸体的酒店内纵火滋事,并煽动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袭击前来救火的消防战士和公安民警,造成多名警察受伤,部分消防车辆和警车被掀翻砸坏。

  事件发生后,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明确批示对处理事件的要求,公安部、武警总部、湖北省、荆州市的党政主要领导迅速成立了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并亲临现场指挥。一方面全力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保护家属安全,通过多种途径迅速向社会公布事件真相;另一方面,加强对事发地段的警戒,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防止事态扩大。经多次协商,死者家属同意将尸体运往殡仪馆,对尸体进行尸检。

  目前,死者的死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石首市的秩序已经恢复正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