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续:仍保留录取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3:52   华龙网

  华龙网6月30日11:10分电 (数字记者何青枚)  重庆文科状元何川洋,是否会因少数民族身份造假而被取消上大学资格?今日上午,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教委等相关部门处得到证实,何川洋因违规更改少数民族成分而被取消少数民族加分资格,但其录取资格仍保留。 

  高考分数公布后,重庆文科头名何川洋“乐极生悲”。状元郎少数民族身份造假一时被推向风头浪尖,何川洋父母及相关责任人已受到免职或停职的处罚,而状元郎的升学命运却成了一团迷雾。 

  不少网友抱着理性的态度,认为少数民族身份造假一事,头脑发热的家长及相关权力人士才是始作俑者,千万莫因此令一个确有实力的孩子失去升学权。 

  记者向市教委等有关部门证实获悉,按重庆市2009年高考招生少数民族加分问题调查情况的通知,由于何川洋造假一事在考生加分资格公示期间已被查处,其行为尚未构成加分事实,因此取消其享受少数民族高考考生加分资格,并不意味其录取资格被取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身分 造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