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担心韩国人早于台湾繁体字申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2:21  东南快报

  马英九日前参访日星铸字行活版字体复刻计划,强调支持繁体汉字是“一路走来、一往情深”。马英九还说,台湾要积极推动繁体字,甚至要加速申请列入世界遗产,“(否则)等一下韩国人又把它申请走了”。

  马英九日前提出“识正书简”,引发争议,后来进一步阐释说明,提出“识正书简”的建议,主要是期待大陆文字政策有所改变,使更多大陆人民能够直接认识自己的历史与文化。马英九强调,如果不保存正体汉字就会跟过去断层、会出现空窗的情况,很多大陆的年轻人不认识正体字,所以与他们过去的文化有所差距。

  马英九认为,台湾在中华文化与文字保存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说台湾没有办法维持正体汉字,现在全世界在用简化字,差别会很大,所以在台湾所做的每一件事,历史都会记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繁体字 申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