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条高速路 昨同时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5:11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许征)昨日上午10点,涪陵—丰都、丰都—石柱、南川—涪陵三条高速公路在涪陵城郊同时开工,市长王鸿举出席了开工典礼。涪陵—丰都、丰都—石柱共约100公里的高速公路,是我市沿江高速的一部分,也是重庆东出湖北、华东地区最近的高速公路。南川—涪陵高速公路则是我市高速公路“三环”中的一段,与渝湘高速公路相接。

  市交委介绍,三条高速公路工期均为4年。2013年建成后,丰都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丰都到主城仅需一个半小时,主城到石柱仅需2个小时。

  2013年主城90分钟到丰都

  目前,丰都县城暂无高速路直接连通。丰都到重庆,要么到涪陵上高速,要么到垫江、忠县上高速。

  据悉,涪丰高速路、丰石高速路均是我市“三环十射三联线”高速公路网中“第十射线”上的一段,也是沿江高速开建的首段高速公路。它起于涪陵蒿子坝附近,顺接沿江高速路主城至涪陵段终点,并与涪陵至南川高速路相交,后经涪陵清溪、南沱、丰都湛普、高家,最后到达石柱三店。全长109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该路段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涪-丰-石高速公路开通后,将彻底改变丰都与涪陵、石柱相互之间的交通现状。目前,从丰都到主城单边需3小时左右。4年后,涪陵到丰都仅56公里,丰都到石柱仅53公里,半个小时便可在涪陵与丰都、石柱之间实现通达。届时,丰都也将结束没有高速路的历史,主城到丰都一个半小时便可达,到石柱仅需2个小时。

  主城至涪陵沿江高速将动工

  市交委透露,目前重庆沿江高速主城至涪陵段也完成线路规划,即将动工。该高速路起于南岸迎龙,经南岸广阳、木洞、涪陵新妙、蔺市、李渡,在涪陵蒿子坝附近与涪丰、丰石高速公路相接,与三环高速相交。

  沿江高速全线建成后,该线路将成为重庆东出湖北、华东地区最近的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在石柱将与沪渝高速相接,最终进入湖北利川,经武汉、南京抵达上海。这就意味着,今后从主城南岸出发沿着沿江高速经涪陵、丰都、石柱,再沿沪渝高速公路东行,约15-16个小时后便抵达上海,比从主城经忠县还快一个小时。

  涪陵到南川仅40分钟

  昨日同时开工的涪陵至南川高速公路则是“三环”的第三段。我市规划中的“三环”高速路全长约400公里,线路走向为:綦江—万盛—南川—涪陵—长寿—渝北—北碚—合川—铜梁—永川—江津—綦江。其中,綦江—万盛、涪陵—长寿两段高速公路已分别于2004年、2000年建成通车。

  此次开建的涪陵至南川段起于涪陵李渡,与长涪高速路相连接,经李渡工业园区,在青草背跨越长江,止于南川双河口,与渝湘高速路武隆—水江段相接。线路总长约5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工程投资总额约47亿元。计划2013年建成,届时从涪陵到南川将从2.5小时缩短至40分钟。

  关闭本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