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出现2例甲型流感社区感染病例 总计71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8: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疾管局”小区病毒监测计划首度发现2例来自小区的检体验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总计台湾共有71例甲型H1N1流感确定病例。台“疾管局”今天表示,病例都属轻症,多数都已病愈。

  台“疾管局”发言人林顶指出,6月30日公布7例甲型H1N1流感群聚感染事件,现再增加1例。这8例病例都是赴台学习华语的华裔青少年,林顶指出,这些病例来自不同国家,但几乎都是同时在台湾发病,因此,比较像是境外移入的感染。这8例群聚感染病例,加上今天公布的2例小区感染病例,到今天为止,台湾甲型H1N1流感确定病例为71例。

  台“疾管局”表示,对发现小区感染病例并不意外,因为世界卫生组织已在6月11日宣布全球大流行已无法有效防堵。在美国,甲型H1N1流感病毒比率已高达99%,几乎完全取代原有的季节性H1及H3型病毒;香港最近也证实比率达70%,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入小区已有一段时间。

  台湾自6月19日将H1N1新流感降为第四类传染病,而200多位定点医师自6月1日起到今天持续进行小区监测,采检1056个类流感检体,其中15例为A流感,再从中发现2例甲型H1N1流感确定病例,都在台湾中部。

  林顶指出,由此推估甲型H1N1流感病毒占所有在小区流行的流感病毒约10%,但依据计算机仿真结果,病毒可能早在1个月前就已进入小区,只是感染者症状轻微而未就医,所以无法从监测中发现。

  林顶表示,目前甲型H1N1流感虽只占小区流感比例10%,预估新流感一定会再升高,所幸病患都为轻症,台湾尚无重症出现,表示病毒仍属温和型。至于病毒是否产生突变或出现抗药性,台“疾管局”将进一步定序分析。

  此外,林顶表示,台“疾管局”流感中心配合甲型H1N1流感改列第四类法定传染病,台湾民众误以为“疾管局”已不再进行监测,其实恰好相反,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监测由局部改为全面,只是对确定病例不再进行无谓的强制隔离。

  林顶并表示,发现2例小区病例不影响现阶段所实行的防疫措施,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仍将保持高度警戒,持续掌握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基因变化,注意重症及抗药性的出现,随时调整防疫策略。

  而面对秋冬可能的大流行,林顶强调,目前台疾管局是“鸭子划水”,正积极准备口罩、疫苗和药品,并与县市政府就施打疫苗的方式等进行沟通;而首批疫苗采购将在明天决标。(芮文辉)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