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限制户口因财力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2:15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有观点认为家电“以旧换新”不应实施户口限制,商务部商贸服务司司长邸建凯8日就此表示,这是因为地方财力有限,暂无法实行普惠制。

  家电以旧换新补贴资金中央财政负担80%,试点省市财政负担20%。2009年中央财政安排补贴资金20亿元。对于家电“以旧换新”如何防止销售企业先隐形提价再申领财政补贴,邸建凯表示,“这种可能性很小。”

  ■ 相关新闻

  “家电下乡”禁止强行搭售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发出通知,全面对“家电下乡”和“汽车摩托车下乡”展开市场专项整治,禁止利用“下乡”名义实施垄断、商业贿赂、强行搭售等违法行为,并严防回收的旧家电、旧汽车摩托车改头换面非法流入市场。

  工商总局指出,专项整治将全面排查家电、汽车、摩托车等下乡定点销售网点,严防非销售网点违规销售。

  此外,监督中标销售企业及所属网点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审验“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标志卡和号码,确保产品来源合法合格。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家电 以旧换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