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3名副州长因工作不力公开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1日电(记者刘文国)因安全生产工作不力,事故多发,贵州省三名副州长在10日召开的贵州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开作检讨。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贵州省事故多发,继6月17日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新桥煤矿透水,16人被困,目前已发现2人遇难后,6月19日,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田湾煤矿又发生一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6月22日,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涌金金矿地表水倒灌,7人被困25小时后方获救。7月1日,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又发生一起翻船事故,造成3人死亡。为吸取教训,这三个州的相关副州长在电视电话会上分别作了检讨。

  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些事故的发生,除了有矿主要钱不要命,矿井从业人员不顾自己及他人生命安全冒险蛮干等原因以外,各级安全监管部门不认真履行职责,对事故矿井等长期存在的违法违规生产等重大安全隐患视而不见,也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据悉,从7月10日起到8月中旬,贵州省将开展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督促检查专项行动,以尽可能减少事故的发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开 检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