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出现首例甲型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19日新华社记者分别了解到:海南三亚发生6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福建新增7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黑龙江省首例输入型确诊病人康复出院;内蒙古发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辽宁省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19日,海南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此间通报称,海南省卫生厅接到报告,在对与海南省第9例病例同旅游团的18名密切接触者检测后发现,有7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其中6人伴有流感样症状、1人为隐性携带者。

  海南省卫生厅根据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的相关诊疗标准,经专家会诊,诊断该6名伴有流感症状者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将该情况向卫生部报告。

  目前,以上患者均在海南农垦三亚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据悉,海南省第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Saleh,男,11岁,阿曼籍。7月13日23时30分,患者及其家人飞抵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在机场测体温为37.7℃,立即被送往海南农垦三亚医院隔离就诊。7月14日下午,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鼻咽拭子标本进行检测,19时报告结果为鼻拭子、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患者自述7月11日起出现咳嗽症状,发病前7天都未接触“流感样”症状病人,也未到过甲型H1N1病毒实验室。海南省卫生厅根据这个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的相关诊疗标准,经专家会诊,诊断其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将该情况向卫生部报告。该患者目前病情稳定。

  19日,福建省卫生厅通报,7月17日18时至7月19日18时,福建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7例。其中,福州新增3例,厦门新增3例,宁德新增1例,均为输入性病例。截至目前,福建共报告13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120例,15例在医院接受治疗。

  截至7月19日11时,黑龙江省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确诊患者经医疗专家组积极治疗,流感症状消失,体温正常,连续两天实验室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省市医疗专家组联合会诊,符合《甲型H1N1流感病例出院标准》。该患者已于19日15时康复出院。同时,与该患者密切接触者有11人,其母亲由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转至家中实施医学观察5天,其他10人解除医学观察。

  7月1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发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名患者目前在准格尔旗中蒙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据内蒙古卫生厅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7月17日,内蒙古疾控中心接到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电话报告,准格尔旗发现一名发热并伴有轻度咳嗽、咳痰的回国人员。患者为20岁女性,在英国留学,于7月13日从澳大利亚悉尼乘NZ718航班到新西兰,转机乘NZ89航班到达上海浦东机场,下午乘车到上海虹桥机场。7月14日乘MU5651航班(座位号9A)到达呼和浩特市,随后乘私家车回到准格尔旗,自述回家后没有外出。7月15日下午,她出现轻度咳嗽、咳痰,16日下午出现发烧症状,自测体温37.6℃,遂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疾控部门的建议下,7月17日上午,患者来到准格尔旗中蒙医院接受隔离治疗。7月17日,内蒙古疾控中心对该患者的咽拭子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结果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为阳性,随即又进行第二次复核检测,结果仍为阳性。初步认定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7月18日,内蒙古疾控中心将患者咽拭子样本紧急送往国家疾控中心。

  根据国家疾控中心7月18日19时反馈的信息,实验室检测和复核确认结果为阳性。经卫生部专家组综合分析,最终判定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这名患者已经被安置在准格尔旗中蒙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当地疾控部门已对与其有关密切接触的9名人员建议居家医学观察。9人均无流感样症状,体温正常。

  辽宁省的第31例确诊病例,女,50岁,巴西籍。7月16日从巴西出发,途经德国,于7月17日到达北京后,换乘CA1645航班于当日到达沈阳桃仙机场。患者从7月17日开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7月18日,到沈阳市定点医院就诊。7月19日,省、市专家组对该患者进行了会诊,结合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现患者已在沈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截至目前,辽宁省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共计31例,住院治疗8例,治愈出院23例。(记者陈颖、孟昭丽、熊琳、张丽娜、杨成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