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昌星想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2:55  长江日报

  

赖昌星想回家

  

赖昌星想回家

  CFP

赖昌星想回家

  赖昌星(资料照片)。

  赖昌星想回家

  逃亡10年

  压力日增

  加拿大联邦移民及公民部长肯尼证实,中国远华案涉嫌主犯赖昌星的前妻曾明娜已经自愿返回中国。在厦门远华案事发、赖昌星逃亡加拿大10年(1999年8月13日赖昌星逃亡加拿大)之际,曾明娜此举令人关注。而就在传出曾明娜回国消息之前,加拿大《环球华报》记者刚刚采访过赖昌星,赖昌星自称想回国。

  【特别对话】

  这十年压力很大

  我还是一直想回去

  曾明娜回国的举动令人关注,而就在传出曾明娜回国消息之前,特约记者刚刚在温哥华采访过赖昌星。

  “已经10年了,我十分想念家乡。”赖昌星称。

  记者:你在1999年8月13日举家逃往加拿大快10年了,这10年在加拿大的生活、感受如何?

  赖昌星:这10年我过得很辛苦,经济上很苦,精神上压力也很大。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过来的。

  记者:离开中国10年了,你现在想念福建老家吗?

  赖昌星:当然想,以前在福建做生意,逢年过节都请家乡父老吃饭。现在不可能再这样了,家乡来人,也不怎么见面。

  记者:你和中国的家人还有联系吗?

  赖昌星:我出来10年,两个姐姐两个哥哥都去世了。但我经常打电话问候老家的人。

  记者:你想回家吗?

  赖昌星:想。虽然我在加拿大过得“还行”,但我还是一直想回去,毕竟那里才是我的家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