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3名民警举报局长续:公安局出动特警阻挠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39  人民网
103名民警举报局长续:公安局出动特警阻挠记者
户县公安局竟出动了多名特警挡在楼梯口,阻挠记者采访

  陕西本地媒体《三秦都市报》今日载文,对陕西户县103民警举报局长的后续采访进行披露。为查证102名民警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三秦都市报》记者19日下午前往陕西户县公安局,想就此事直接采访现任户县公安局领导,却被工作人员多次阻挡,户县公安局出动了多名特警挡在楼梯口,阻挠记者采访。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8月19日15时许,记者来到户县公安局,想就此事直接采访现任户县公安局局长邱彪,但被户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知局长正在办公室开会,让记者等待。此时,有同城媒体其他记者也来到户县公安局采访,在4名记者等待近一个小时后,邱彪局长开完会从办公室走出来,记者便追上前希望能对其采访。但多次呼唤邱局长后,他始终未发一言,径直向楼上走。有工作人员称,邱局长要上楼开其他会。

  随即,4名记者也来到四楼准备到五楼会议室,趁会议尚未开始时采访邱彪局长。此时,户县公安局三名工作人员上前挡住去路,把住四楼通往五楼的楼梯,不允许记者上楼。尽管记者多次交涉,但工作人员仍然死死把住楼梯口。

  紧接着,出现了让记者特别吃惊的一幕:身穿黑色制服、胸前明显标有“特警”字样的户县公安局5名特警,被紧急叫到现场,在三名工作人员已经把守楼梯口通道的情况下,5名特警再次“严防死守”,阻挠记者的道路!约十多分钟后,记者离开户县公安局,发现大厅还有三四名特警,一直关注着记者的行踪,直到记者走出大厅。

  情况通报 调查组已进驻户县公安局 

  据了解,102名民警反映中所提到的温志刚,现任西安市公安局户政处处长。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打电话到西安市公安局户政处,希望能采访到温志刚处长本人,但始终未果。

  19时许,新闻发布会开始,西安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钱百运作为新闻发言人,表明了西安市公安局对此事的态度——

  钱百运处长称,2009年8月16日,天涯社区网站刊发《西安市户县103名干警联名举报公安局长温志刚侵吞血汗钱》一帖,几日来,有数家网站和媒体对此帖进行了转载、报道,在网络上引起了一定的反响。对该帖中反映的主要问题,2008年8月,西安市公安局纪委在接到上级纪委转来的举报材料后,在西安市纪委的领导下,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过调查,结果未发现户县公安局原局长温志刚同志存在举报材料中反映的问题,并将调查情况以书面形式向西安市纪委进行了汇报。

  钱百运处长说,在此次舆情反映发生后,西安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相关部门迅速了解情况,积极妥善处置。8月19日早上,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吴金彪,党委副书记刘怡,纪委书记方满友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为了维护民警的合法权益,严肃公安机关的纪律,局党委决定由局纪委监察室派出工作组,下午就进驻户县公安局,对此事进行调查。

  谈及西安市公安局对此事的态度,钱百运处长代表西安市公安局郑重向媒体及网友承诺:“对该帖举报的问题,特别是此前没有反映的新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决不袒护!同时也非常感谢广大网民和媒体对西安公安局工作的关注和监督,有关此事件的调查情况,西安市局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情权!”

  现场提问 民警举报的新老问题将详细调查

  昨日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户县公安局102名民警所反映的一些细节问题,本报记者也现场采访了钱百运处长。

  记者:这件事情一共调查过几次?

  钱处长:两次。第一次调查时间为2008年8月,未发现温志刚存在举报材料中反映的问题。2009年8月19日调查组进驻是对此事的第二次调查,此次将对该帖举报的问题,特别是此前没有反映的新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记者:此前反映的问题是什么?新问题是什么?

  钱处长:去年8月接到的举报材料中,主要问题有3个,一是举报温志刚在建造金盾小区时未进行招标;二是反映金盾小区房价过高;三是举报温志刚在干部调动过程中利用职位之便收受钱财,贪污受贿。调查结果显示这些问题都没有发现。

  此次举报中除了上次的问题外,还增加了两个新问题,一个是说温志刚在西安至汉中高速公路涝峪段开工后,在无任何经营爆炸物品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设了一个爆炸物品销售点,不许民营爆破物品企业经营,大量非法垄断买卖爆炸物品。另一个新问题是温志刚调离户县时,将在户县任职时的办公家具全部用汽车拉走,包括笔记本电脑、带夜视仪的望远镜等共计六七万元的物品。

  对于以前的问题和此次举报的新问题,调查组将逐一做更为详细的调查。

  记者:民警的举报中是否涉及房屋质量问题?

  钱处长:有一部分涉及房屋质量问题,这也将作为此次调查的一项内容。

  记者:民警还反映温志刚曾给户县相关领导送了19套房子,有无此事?

  钱处长:对于反映材料中提到的温志刚曾把19套房一分钱不收送给户县有关部门领导这个问题,我们也要认真调查,必要的时候西安市纪委也将协助调查。

  记者:可否简单介绍温志刚处长的情况?

  钱处长:温志刚今年51岁,1979年参加公安工作,历任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秘书科副科长、派出所所长、碑林分局副局长等职务,2003年6月从莲湖分局副局长一职调任户县公安局局长,2007年10月调至西安市公安局户政处任处长至今。

  记者:温志刚处长本人对此事态度如何?他目前是否在岗?

  钱处长:温志刚本人表示,接受调查,完全配合调查组。目前温志刚处长还在岗工作,对于他本人的处理意见,主管部门目前还没有定论。

  记者:此次调查结果何时能出来?

  钱处长:目前才开始调查,估计时间不会太长,很快就会给媒体及网友明确的回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阻挠 采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