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凤翔数百儿童血铅超标续:曾获评生态示范县

  近段时间,陕西省凤翔县因“血铅事件”,而备受国人关注。昨日,有网友发帖报料称,在媒体曝光“血铅事件”的前8天,凤翔县刚被评为“生态示范县”。

  月初获评“生态示范县”

  打开网友所提供的凤翔县官方网站链接,发现原来报道的题为“我县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工作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的文章已经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你要找的文章不存在,或者已经被管理员删除!”页面。

  虽然页面已经被删除,但仍可通过搜索引擎的网页快照看到已删除的内容。这一消息发表在凤翔县人民政府网站上,新闻发表时间是8月10日,配有一张图片。据页面的信息,“8月4日~5日,以陕西省环保厅副巡视员连锋为组长的考核验收组,对凤翔县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

  最后,陕西省考核验收组认为“凤翔县基本完成了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各项任务……,同意凤翔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建设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国家级预验收。”

  相关网页已悄然删除

  自曝光“血铅事件”后,在凤翔县官方网站上关于“生态示范县”的消息被全部删除。在陕西省环保厅官方网站上出现了多篇关于凤翔县生态环境建设的内容也被一一删除,如7月30日发布的《凤翔县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以及8月10日发布的《凤翔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创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及国家预验收》。

  不过这些内容虽然已被删除,但都能通过网页快照一一找到。而7月22日发布的《凤翔县发展经济做到环境优先》仍挂在陕西省环保厅的官方网站上。

  陕西省环保厅否认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陕西省环保厅,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否认了凤翔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还没有通过呢”。不过当记者询问,为何环保厅网站上之前会发布凤翔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创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及国家预验收的消息,该工作人员却表示自己不清楚,并给了记者一个电话,表示可以通过生态处了解。当记者联系自然生态保护处时,工作人员又称需要问办公室,并表示电话是联机的,需要记者再次拨打,不过此后的电话却无人接听。

  记者查询得知,建立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须省环保厅初审,再报国家环保总局审批。对此,有网友称,凤翔应是只通过了初审,还没有得到生态示范县称号。

  凤翔6个村儿童将普查血铅

  根据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政府19日启动的新的健康检测方案,将对长青镇河谷地带东岭冶炼公司卫生防护距离以外的所有6个村庄14岁以下儿童进行血铅普查。截至目前,凤翔县长青镇东岭冶炼公司周边各村共有1016名儿童接受了血铅检测,851名血铅超标,174名中、重度铅中毒儿童需要住院治疗,其中163名儿童已入住凤翔县安排的5所医院。(综合新华社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陕西凤翔儿童血铅超标

陕西凤翔儿童血铅超标事件所涉工厂停产

    2009年8月13日,陕西凤翔县政府通报长青镇东岭集团冶炼公司环评范围内两个村庄的731名儿童接受权威血铅检测后,有615人血铅超标,其中166名儿童需要住院驱铅治疗。据环保部门调查监测,陕西东岭冶炼公司被认为是造成凤翔部分儿童血铅超标的主要成因。[网友留言]

背景资料

东岭冶炼公司:东岭集团是陕西省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2003年起在凤翔县长青镇投资办厂,2006年建立年产10万吨的铅锌冶炼项目和年产70万吨的焦化项目,成为凤翔县境内的大型工业企业之一。2008年这家冶炼企业为地方财政收入贡献2400万元,占凤翔县地方财政收入总额的17%。[详细]

陕西凤翔县:原来是农业大县,近年招商引资成果显著。县内有东岭集团冶炼公司、宝鸡市第二电厂、红旗民爆集团、西凤酒厂四家大型企业,它们上缴的税款占县财政收入的大部分。[详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凤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