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华人抗议当地将播放热比娅纪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8月21日电(记者 黄兴伟 刘洁秋) 在新西兰的一些华侨华人21日自发来到位于首都惠灵顿的议会大厦广场,抗议新西兰毛利电视台决定在9月1日播放美化乌鲁木齐“7·5”事件幕后主谋、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

  由新西兰政府出资的毛利电视台最近购买了这部纪录片在新西兰境内的播放权并决定在9月1日播放。该电视台8月17日还播出了对热比娅的专访节目。这些举动引起新西兰华侨华人的强烈不满。

  21日前来参加抗议活动的民众中既有两鬓斑白的老人,也有20来岁的新移民。他们手举“恐怖主义在新西兰无市场”、“抗议毛利电视台为恐怖分子呐喊助威”、“中新人民爱和平”、“不为分裂分子呐喊助威”等标语牌。

  年逾七旬的黄玉书老人特地从惠灵顿远郊赶到议会大厦广场参加抗议活动。他愤慨地指出,毛利电视台的行为是错误的,伤害了中新人民的友谊和感情。

  抗议民众表示,毛利电视台为热比娅提供鼓吹分裂、暴力和恐怖主义的公共平台,同时却不报道中方的主流民意,这很不公平,也违反了新西兰的有关法律。

  抗议活动组织者、8岁就移民到新西兰的年轻女孩李芊此前还致信毛利电视台和新西兰毛利人事务部长皮塔·沙普尔斯,表达她的不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比娅 7-5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