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任苏州市委书记大专学历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9:18  人民网

  日前,原南京市市长蒋宏坤被提拔任命为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本月18日,江苏省委宣布了这条任免决定。此时,距离前任市委书记王荣调任广东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蒋宏坤1954年1月生,汉族,江苏张家港人。大专学历。他当过知青、做过工人,在张家港工作了28年,有丰富的基层工作履历。江苏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王国生对蒋宏坤的评价是“政治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熟悉经济工作,熟悉苏州情况,事业心强,领导经验丰富。”

  王国生说,由蒋宏坤担任苏州市委书记是省委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的。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位“精挑细选”的市委书记学历竟然只是“大专”,这在“学者型”、“专家型”官员云集的江苏政坛并不多见。

  网友孙晓波说,“作为官至副厅级以上的蒋宏坤,仍然保持着大专的学历文凭,这一份本色与诚信,在今天浮躁而潜规则盛行的时代,实属难能可贵,满眼望去,在官员中可以说是‘鹤立鸡群’,尤其是高官中太少太少却又夺目。”

  网友亦菲注意到,新任上海浦东区区长姜樑的学历也是“大专”,他称这种现象“值得回味”。他在时评文章中说,“按某些人的眼光,官至副厅级以上的人们,其学历最少也应是‘博’、‘硕’、‘本’吧,这两个官员的学历多少令人有点意外。然而,公众对两人均投以肯定的掌声。”

  据了解,去年3月上任的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其学历是“中专”。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公布的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简历中,张平的中专学历意外地成为公众和媒体热议的热点话题。当时媒体评论说,“一纸中专学历,显现出无可替代的含金量;一纸中专学历,羞煞多少‘权力文凭’!”

  对于这几位“低学历”高官,媒体、网友纷纷给出了积极的回应。《重庆晚报》发表评论说,“与这3位官员形成反衬的,是为着仕途畅通,‘为官不吃亏’,而想方设法去弄到一张哪怕‘含水量’太重的高文凭的不少年轻官员。然而张、姜、蒋不为所动,他们敢于以‘本色文凭’示人,编者认为正是其为官诚信的最好诠释。”网友水乡泥人说,“为官者不在于学历有多高,而在于是否能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址。‘为人民服务’不能成为一句空话。”(记者 董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蒋宏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