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赖访台引起台湾一些民间宗教团体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8月29日电 (记者陈键兴)连日来,民进党部分人士邀请达赖来台一事引起了台湾一些民间宗教团体的不满。有200多年历史的台中大甲镇澜宫29日起举办亡灵超度及为灾民祈福法会,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直言,达赖来台“最好不要有政治目的”,否则将造成对两岸、对台湾的伤害。

  此前,台湾妈祖联谊会、台湾道教总会等民间宗教团体联署发表了声明,批评民进党“消费灾民”,呼吁“大难当前、救灾第一”。

  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批评说,有心人士是在刻意模糊救灾焦点,达赖此时来台并不适宜。他说,过去20天,台湾民间宗教团体为救灾出钱出力,默默付出,不该被遗忘。

  大甲镇澜宫工作人员也在广播里感性表达自己的观点:“台湾也有厉害的人,也有法师,不论是道教或是佛教,不需要请来达赖。”

  临近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台湾各地循例都将举办祭奠亡魂的活动。为追悼在“莫拉克”台风灾害中罹难的同胞,大甲镇澜宫特意提前多日展开祭奠。颜清标在开香仪式后接受采访时说,镇澜宫举办亡灵超度活动,并为灾民祈福,是发扬妈祖慈悲、博爱的精神。

  他同时表示,大陆方面对台湾灾区全力提供援助,确实表达了对台湾的善意。

  此外,台湾网友也在持续表达对民进党部分人士邀请达赖来台的质疑和批评。有网友说,请达赖来台干什么?为灾民祈福,台湾的宗教领袖不可以吗?台湾没有慈济、法鼓山、灵鹫山、佛光山……吗?南部乡亲都信奉藏传佛教吗?找达赖去帮天主教或基督教的信众祈福,简直就是笑话。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