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党政领导解决代课教师问题不力将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0:5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实习生 江明亮 通讯员 粤教宣) 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解决不到位,党政领导政绩考核结果将不及格!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网站获悉,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将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纳入市、县(市、区)党政领导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内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

  《通知》依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颁发的《广东省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试行办法》规定:“违反教育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精神,不履行教育职责,年度内未专题研究基础教育工作,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衡量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长期处于区域内落后位置”的,“考核结果即为不合格”,将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正式纳入市、县(市、区)党政领导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内容。

  《通知》明确要求:各市对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凡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工作不力的,一律不得评为优秀与良好;今年底省对各市党政领导基础教育工作责任考核,没有达到省政府对此项工作要求的,一律评定为不合格。

  广州“代转公”下月底全解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穗府研) 从今年11月起,临聘教师将与在编教师“同工同酬”。前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8月27日在全省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督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专题研究广州市的贯彻意见。

  张广宁在会议上表示,确保今年10月底前整体解决全市代课教师问题,确保代课教师合法权益和中小学的教育质量。总体原则是:通过招录考试,对符合条件能转公办的都转;不能转的,妥善做好安置工作,按规定予以辞退及给予经济补偿;必须临时聘用的教师要与在编教师“同工同酬”。

  张广宁提出,9月底前由各区、县级市专门组织一次面向代课教师的专项招聘,最大限度解决符合条件的代课教师入编问题。既要利用编制把合格的代课教师招进来,又要严格把关,不允许把不合格的代课教师招进来,确保学校的教学质量,确保孩子们受教育的质量。

  “代课教师”指2008年9月1日前在公办中小学教学岗位上代课且现在仍在岗的代课教师。目前广州市有代课教师1925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代课教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