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通报已抓获针刺犯罪嫌疑人75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5日电(记者关俏俏) 15日17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公安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通报了打击防范针刺伤害群众案件的工作情况。发布会披露,截至目前,全区已抓获犯罪嫌疑人75名,打掉“针刺”团伙7个,破获“针刺”案件36起。

视频:新疆通报破获36起针刺案抓获75名疑犯

  据自治区公安厅刑事侦察总队总队长黄亚波介绍,破获的36起“针刺”案件中,乌鲁木齐16起,和田13起,吐鲁番、喀什各2起,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阿勒泰各1起,已有2案3人于9月12日被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目前,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已经交代的一批案件在深入侦查和核实中。

  黄亚波表示,全区公安机关协同作战,从公安厅到发案地公安机关都成立了主要领导负责的“针刺”案件专案组,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把“针刺”案件当成恶性大案来办。此外,公安部从内地调来一批刑侦专家,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还在重点敏感部位、公共复杂场所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部署力量,打现行、抓团伙,公安民警、武警部队、社区联防也加大了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力度。

  黄亚波还介绍说,当前仍有少数不法分子顶风作案,实施针刺犯罪行为。通过破案情况看,作案手段隐蔽,他们通常在公共复杂场所通过挤、拍、碰等方式实施针刺,受害人往往事后发现被侵害才到公安机关报案,致使公安机关在确定犯罪时间、地点和查缉犯罪嫌疑人时遇到困难。但是,公安机关会进一步加大打击针刺犯罪的力度,积极开展专群结合的防范措施,发动一切力量,严厉打击针刺犯罪、暴力恐怖犯罪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