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高院开通庭审直播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6: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健 通讯员姚学谦 赵岩) 昨天,市高级法院开通全国首家庭审直播网站,只要输入网址http://bjfyzb.chinacourt.org,人们就可以足不出户在线“旁听”正在本市各级法院开庭的典型案件。目前直播仅有文字形式,预计不久可实现视频直播。

  记者看到,东城、丰台、密云、门头沟、朝阳5家法院昨天审理的5起案件都在网站上进行了直播。点击进入直播页面,控辩双方在法庭上的“交锋”被记录成文字,以秒为单位进行实时更新,文字左侧还配有法庭现场的图片。5家法院直播的“当事人遭遇假律师被骗案”、“大树砸坏轿车三车主向物业索赔案”等案件,也非常贴近百姓生活。据介绍,该网站今后每天都会直播各法院比较有代表性的案件,特别会挑选一些市民生活中常见的纠纷。

  该网站还设置了直播预告、直播回顾等栏目,内容上将庭审、访谈、现场等不同形式的直播分别列出,便于群众浏览。目前,庭审仅能文配图直播,据市高级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法院系统正在开发网络视频直播系统,预计不久可以投入使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庭审 直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