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出席联大峰会期间将会见有关国家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十六日在有关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联合国一系列高峰会议的吹风会上表示,胡主席出席此次系列峰会,包括匹兹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中国领导人在一次出访活动中出席峰会数最多的一次,表明中国已成为解决当今世界重大国际问题不可或缺的重要参与者,表明国际社会和联合国高度重视中国国际地位和重要作用。

  刘振民表示,今年对于联合国而言并非逢五逢十的大庆之年,但是各国高度重视联大期间的一系列高峰会议,截至目前统计,已经有一百三十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与会。这将为各国领导人就全球和重大国际问题交流看法提供难得机会,也为中国领导人与其它各国领导人交流提供平台。

  据介绍,在联大系列峰会期间,除了三次重要发言之外,胡锦涛主席还将会见有关国家的领导人。

  刘振民说,这次联大的系列峰会,涉及气候、经济金融危机、核不扩散以及其它一些全球性问题,这些问题既是世界各国关心的问题,也是关系到中国政治、经济安全的重大国际问题,胡主席亲自出席系列峰会,体现中国领导人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国际环境的坚强决心。

  刘振民称,此次系列会议,是胡锦涛主席在新中国六十周年前夕参加的一次重大国际活动,对向全世界展示新中国外交成就,展示中国人民爱好世界和平、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具有重要意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