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警方通报小西门针刺案件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8:14  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17日电 (记者戴岚、贺勇) 9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霍炬在会上通报了9月3日发生在乌鲁木齐市小西门地下通道针刺案件的基本情况。

视频:新疆4名嫌疑人以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获刑 来源:CCTV新闻频道

  9月3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乌鲁木齐市小西门靠近“成功广场”一侧地下通道内,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对受害人李桂花实施针刺的犯罪行为,这一犯罪行为被迎面走来的过路行人吴某发现,受害人李桂花当时被刺后明显反映有刺痛感,当即用手捂其左颈部(视频反映)。之后两人立即向地下通道出口方向追赶企图逃跑的四名嫌疑人,在追赶的同时高呼“针扎人了,抓住他们”,聚集在地下通道外的群众闻声后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围堵起来,当时在附近执勤的武警战士、公安民警迅速冲进人群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公安机关依法审查查明: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等三名犯罪嫌疑人从喀什泽普县乘班车于2009年8月31日晚到达乌鲁木齐市。9月1日三人与在乌市经商的喀什泽普县人阿卜力米提·买买提取得联系,当晚在其家中四人预谋实施“针刺”犯罪。9月2日晚,阿卜力米提·买买提购买了四支注射器并分发给四人,预谋针刺汉族群众。9月3日早晨9时20分许,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在乌市华凌市场乘坐927路公交车行至乌市大十字附近时,热合曼·热孜克在车上针刺了一名乘客,在行至小西门车站后,四名犯罪嫌疑人下车,在小西门地下通道内阿不都克尤木·阿尤甫试图针刺一名群众未果。10时30分许四人尾随通道内行人李桂花,在与其并排时,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在其他三名犯罪嫌疑人的配合下,持事先准备好的注射器扎刺李桂花左侧颈部。

  在整个犯罪过程中,四名犯罪嫌疑人经过精心策划,进行了明确分工。例如:由热合曼·热孜克、阿不都克尤木·阿尤甫事先外出踩点,由阿卜力米提·买买提购买注射器。在针刺行为的现场,在阿不都克尤木·阿尤甫摔倒之际,阿不都肉苏力·阿不都卡地趁机实施针刺行为,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一前一后则作掩护。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和实施的犯罪行为,足以证明他们实施针刺犯罪是有预谋的,其目的就是要制造恐慌气氛,挑起民族对立。

  据了解,四名犯罪嫌疑人均为维吾尔族,除热合曼·热孜克为喀什莎车县人外,其他犯罪嫌疑人均系喀什泽普县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针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