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多座城市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0:37  新华网
全国多座城市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
勿忘国耻

全国多座城市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
  9月17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迎来了许多市民,人们在这里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全国多座城市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事变
日军占领沈阳城(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今天是侵华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78周年纪念日。全国多座城市将拉响防空警报,提醒民众勿忘国耻。

  成都

  今日14时30分至15时,成都全市行政区域内将统一进行防空袭警报试鸣放演练,521台警报参与鸣放,提醒市民勿忘国耻。【详细

  西安

  上午10:00-10:15,西安上空将拉响防空警报,提醒人们勿忘国耻。具体时间为:10:00-10:03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06-10:09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12-10:15鸣放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详细

  山西

  今天是“9·18”纪念日,山西省11个市将首次实行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时间从上午10时00分持续到10时09分结束,与全国18个省份300多个城市同一时间统一鸣响。【详细

  沈阳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发生78周年,和往年一样,今晚警钟将在沈阳城区响起,钟声提示人们,一定勿忘国耻。【详细

  哈尔滨

  哈市定于9月18日上午9:00—9:10分在全市八区、一局、十县(市)范围内进行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发放顺序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各3分钟,间隔两个30秒,期间电视、广播宣传人民防空知识。

  广安

  今日下午14时30分至15时30分,广安人防办将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统一进行防空袭警报试鸣放演练。

  历史上的今天:

  9月18日:日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1931年9月18日,驻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炮击中国东北军的北大营并向沈阳进攻,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19日,日军侵占沈阳,几天之内又占领长春、吉林等地。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今日起长年向公众免费开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九一八 防空警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