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大部遭冷空气侵袭北方局地骤降16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秋首场较大规模的冷空气横扫中国大部地区。甘肃、青海中东部、宁夏、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等地十九日均出现了六摄氏度以上的降温,其中甘肃、内蒙古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剧烈,达十二至十六摄氏度。伴随着大风和和剧烈降温,局部地区有扬沙天气。【点击此处查询72小时天气

  随着冷空气继续东移,大风降温区域将从西北地区“转战”至东北和华北一带。中央气象台二十日继续发布大风降温消息,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未来两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将有四至六级风,新疆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内蒙古河套以东地区、东北、华北大部气温将下降六至十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至十二摄氏度。 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的气温也将下降四至六度,部分地区可达八度 。

  冷空气的出现不仅带来了大风降温天气,也成为制造雨水的“元凶”之一。受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今天全国将迎来较大范围的雨水。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中东部、东北、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安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川西高原、云南以及福建、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降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