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长期支持帮助新疆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6:05  新华网

  (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长期支持帮助新疆经济发展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魏武、郭丽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表的《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说,新疆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长期支持帮助下实现的。

  白皮书指出,多年来,中央政府在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或规划时,始终把新疆基础设施项目、农业基础发展项目、现代工业体系建设项目等列为国家重点项目,给予政策资金支持。

  数字显示,1950年至2008年,中央政府在新疆的投资达3862.3亿元人民币,占同期新疆总投资的25.7%。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的1955年到2008年,中央政府给新疆的财政补助累计达3752.02亿元人民币。特别是2000年以来,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中央政府给新疆的财政补助逐年增长,年均递增24.4%,2008年达685.6亿元人民币。

  白皮书说,中央政府还通过利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等多种途径加大对新疆的资金投入和支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