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信仰伊斯兰教少数民族民众超11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何宗渝、王小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表的《新疆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说,新疆现有10个少数民族的大多数群众信仰伊斯兰教,人口1130多万。

  白皮书说,新疆的伊斯兰教清真寺由改革开放之初的2000多座发展到现在的约2.43万座,教职人员由3000多人增加到2.8万多人。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成立以来,使用维吾尔语等少数民族语言授课,为全疆各地培养了489名伊玛目、哈提甫或宗教学校教师,现有在校生161人。2001-2008年,新疆伊斯兰教经文学校培训宗教教职人员达2万多人次。由各地(州、市)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的经文学校、经文班和宗教人士带培的塔里甫有3133名,毕业塔里甫1518名,已有803名担任宗教教职。

  从2001年开始,为了培养高层次的伊斯兰教教职人员,新疆先后选派47人赴埃及、巴基斯坦等伊斯兰国家的伊斯兰教高等学府留学深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疆 发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